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松本開智學校, 奈良井, 淺間溫泉 (29/4)

之前兩天都要早起, 今天就睡過夠自然甦醒, 天氣預報今天天陰, 中午起持續有雨, 不過雨勢應該不大, 本來出發前預定今天去伊那高遠城看櫻花,皆因今年的櫻花比上年遲了一周才開花, 本以為在山區花期長至四月底的高遠城會有機會看到櫻花, 那知前幾天看tenki.jp的櫻情報說高遠城的櫻花已開始散落, 咁就唔駛去咁遠了, 近近地在松本行吓算.

不過松本城昨晚已去看過夜景, 小弟對日本的城堡不太感冒, 十幾年前去日本玩時已看過大阪城, 名古屋城和熊本城, 那麼除了明治維新時建立的開智小學校舊校舍博物館外, 便只有去松本市外圍的淺間溫泉泡溫泉吧?  可是也不可能泡足一整天的溫泉啊!  老闆娘昨晚給我介紹說從民宿沿著河邊的公路往西走約半小時便會有一個大商場, 裡邊也有溫泉浸(不知是否真溫泉還是溫泉粉溝出來的?), 而且還有超抵食100円迴轉壽司, 真的很好玩呀!  想來老闆娘常常跟她的老外老公一起去逛那個商場吧? 可是我遠道而來到松本, 實在不想花一整天泡在商場裡啊!

在松屋吃著早飯時想著想, 想起昨晚在民宿的旅遊資料夾看到一個叫奈良井的古街道, 還保持著300年前江戶時代的古老驛宿和商店民宅, 距離松本市約一個小時左右的電車車程, 便馬上上網查過列車班次時間, 還夠我早上到松本市看看舊開智小學校, 然後回松本駅坐電車到奈良井去.

松本市, 舊開智學校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松本市, 舊開智學校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坐100円的循環線巴士到舊開智學校, 舊校舍是座漂亮的洋式風格兩層建築, 正中間大門和二樓露台外邊卻是以中式的飛龍雕刻裝飾, 中間樓頂上還有一座六角形的塔樓, 隱隱透著一點中式寶塔的風格, 從學校側邊的入口走到校內隨意參觀, 在一個模擬當年教室裡遇到一對老公公老婆婆夫婦, 老公公艱難地屈曲膝蓋巍巍峨峨地在矮細的學生座位上慢慢坐下, 老婆婆就滿臉沒氣地站在後邊為老公公拍照, 想是老公公想要返老還童回到當年還是小學生的年代吧?

回到松本駅坐JR的本地電車到奈良井, 中途在車上吃了在松本駅前買的麵包當午餐, 列車行駛途中外面開始下起連綿細雨, 在奈良井大約有十來個遊客下車, 當中還有一個拖男帶女帶著輕便行李的老外家庭, 想來是要去體驗一下驛宿旅館吧? 今天可是日本黃金周的第一天公眾假期, 雖說今天是下雨天, 可是來奈良井的遊客也是太少了吧? 不過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 在古街上隨意逛逛看看舊建築和商店, 又到兩楝由驛宿改建的博物館參觀, 自由自在的不用人擠人也是挺寫意的. 本想隨後找家珈琲店坐坐才坐火車回去, 可是一看時間卻發覺剛才只顧得慢吞吞地閒逛, 已不夠時間去飲珈啡食tea了, 只好趕著回到火車站去.

奈良井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奈良井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奈良井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回到松本駅後便趕著去長途巴士站坐約半小時的巴士到淺間溫泉去, 來到淺間溫泉太約是5時左右, 在溫泉會館泡溫泉泡過夠後, 才坐7時的尾班巴士回松本駅吃晚飯去.

松本市, 淺間溫泉 From 高山, 上高地, 富山, 立山黑部 2014

是日出行開支:
巴士  Y100 x 2 + Y360 x 2 = Y920
JR 松本 <> 奈良井 Y580 x 2 = Y1160
開智學校, 奈良井博物館門票 Y900
淺間溫泉  Y65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